您的位置:  主页 > 招商信息 >

招商信息

诺奖催热青蒿素 舞阳企业抢占先机

不久前,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因发现抗疟疾的青蒿素而摘得本年度诺贝尔化学奖从而轰动世界,也许你并不知道目前我国最大、最齐全的青蒿素生产厂家江苏斯威森生物医药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已经在舞阳县投资建厂,并正式投产运营。


青蒿素作为一个被国际公认的天然药物,中医应用至少有2000年的历史了。作为有效的抗疟新药,青蒿素目前全球年需求量达200到220吨左右,并呈现每年20%以上的递增,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舞阳威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江苏斯威森生物医药工程研究中心在河南创办的最大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资子公司。江苏斯威森生物医药工程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理工大学博士闫勇义归国创办,企业主要生产抗疟新药青蒿素和治疗老年痴呆特效药长春西丁,产品90%以上全部出口海外。2015年10月5日,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消息传来后,他变得更加忙碌。追加原料采购、指导企业生产、迎接参观考察、协调对外出口,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当谈到青蒿素这种药物原料,他如数家珍地给我们做了介绍。


义说,1吨青蒿草可以提出5公斤青蒿素,5公斤青蒿素可以半合成2.5公斤蒿甲醚,2.5公斤蒿甲醚可以做成近20万蒸剂,1蒸剂可以救治1条命,也就是意味着1吨青蒿草可以治疗20万人次的疾病。我们的生产车间,虽然一线员工只有7、8名,但是却能生产青蒿素衍生物20吨以上,可以制成1.2亿支针剂,可以拯救世界上上亿人的生命。在二期扩大生产以后,我们的产量将达到青蒿素衍生物30吨以上,并且我们在制剂车间完成以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人民币以上,我们未来在生物医药原料的生产方面、在抗疟医药、在治疗老年痴呆和脑中风医药原料的生产方面将有巨大的市场机会。

在诺贝尔化学奖推热青蒿素概念的利好下,闫勇义和他的团队也倍受鼓舞,舞阳威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得到世卫组织认证后,企业年产值将产生爆发式的增长势头。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