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舞阳县工商联实施“百企帮百村”扶贫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县工商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贫困退出标准,动员全县民营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组织实施“百企帮百村”扶贫攻坚行动,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一是理清发展思路,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动员企业结合各村实际,帮助制定村级产业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着力培育1—2个主导产业,协助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并帮助优先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
二是科学规划谋划,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详细分析村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各村做好建设规划,提高规划质量和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出行、文化娱乐、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三是发挥企业优势,实施产业就业帮扶。发挥各企业优势,组织开展产业和就业帮扶,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优先帮助提供就业岗位,切实做到贫困群众因户施策、因人制宜,实现收入持续增加,确保结对挂牌督战村未脱贫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四是探索多种方式,开展消费扶贫帮扶。鼓励结对企业通过自购、团购、设立供应基地、拓宽销售渠道等方式,与贫困群众和各类带贫主体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