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市工商联(总商会)八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3月27日上午,市工商联(总商会)八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贾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卫军,市工商联主席宋春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云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秀云、黄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伟民出席会议。各县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工商联执委以上会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贾宏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卫军
市工商联主席宋春华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云飞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秀云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强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伟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全国、省工商联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度全市工商联(总商会)系统14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贾宏宇指出,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努力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一要在政治引领上下“深”功夫,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商联的殷切期望,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工商联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共同意志、自觉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永远跟着党走。二要在服务发展上下“真”功夫,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党委政府所忧、社会所需、企业所急、自己所能,创新方法,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三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实”功夫,不断提升工商联组织的服务水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亲和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成为深受广大企业界人士欢迎和依赖的“会员之家”。

会议指出,2023年,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聚焦“两个健康”,围绕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有序开展教育培训服务,加强协调对接,服务企业水平取得新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万企兴万村”、参政建言等重点工作,工商联品牌工作影响力提升新高度;坚持打基础、提质效,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基层工商联建设持续巩固、工商联领导班子队伍不断壮大,组织建设增添新活力。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工商联系统要锚定“三城建设”,聚焦“两个健康”,深化实施“13510”工程,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贡献工商联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在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上更加有力。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提升教育培训质效,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二要提升服务效能,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深入实施民营企业创新引领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民营企业金融助企行动和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行动,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更显担当。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参政建言,协助解决民营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加强服务指导,在提升商会规范化建设水平上更富成效。进一步开展“四好”商会创建活动、健全商会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商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夯实工商联基层基础上更具活力。完善组织体系,持续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

会前,特邀上海段和段(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武汉大学法律硕士、郑州律师学院讲师、郑州工商学院兼职副教授宋跃武律师就新《公司法》解读对参会企业家进行了专题授课。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