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市工商联“民企助才”活动侧记

“感谢爱心企业家对我的资助,帮助我顺利圆梦大学。我将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大学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才干,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的厚望!”8月24日上午,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组织的“民企助才”活动中,今年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录取的赵可依同学,接到爱心人士的3000元资助款后,激动地向爱心企业家鞠躬致谢。

今年,全市共有117家企业和行业商(协)会为家庭困难学子捐赠善款78.3万元,资助261名大学生。据了解,“民企助才”活动由市工商联发起,是全市民营企业共同参与的一项民心工程。自2011年起,至今已连续举行13年,累计有1218家企业捐赠善款1023.4万元,结对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3438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支持,积极为教育事业出资出力,既是回报当地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是履行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漯河云基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巧娜说,“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的强大动力,让更多学子接过大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雪中送炭、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和发扬下去。”

据了解,今年的“民企助才”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热心参与和大力支持,许多企业家主动与市工商联办公室或大学生联系,积极结对资助,各个县区工商联都积极动员组织辖区内会员企业参与。据统计,召陵区27家企业捐款15.9万元,郾城区22家企业捐款15.6万元,开发区11家企业捐款14.1万元,临颍县25家企业捐款13.5万元,源汇区14家企业捐款9.9万元,舞阳县18家企业捐款9.3万元。

“民企助才”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联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等部门联系沟通,以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任务为重点,受助对象为本年度高校录取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分别由省、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市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审核推荐。

为确保活动公开、透明、公正,市工商联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申报受助大学生要如实填写“民企助才”助学金申请表,所就读的学校和村(居)委会签字盖章,县区工商联审核把关,市“民企助才”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二是本年度所募集到的善款全部发放给受资助大学生,参与捐款的企业家与大学生一对一结对,并制作爱心结对卡,发放到企业家和受资助大学生;三是活动结束后,参与捐助的爱心企业家与学生结对情况在市工商联网站、《漯河商会》会刊发布,全面接受社会监督,让爱心企业家们结得明白、帮得放心。

市工商联主席宋春华表示,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2023年以来,全市民营企业经历了经济下行带来的沉重压力,企业生产经营和健康发展存在诸多困难。但全市民营企业依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自觉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和民营企业家的爱国本色。爱心企业家这种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崇高品德,敢当时代楷模、勇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值得全市人民和企业家学习。也希望受到爱心企业资助的大学生,珍惜机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立志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企业家的善举,并将爱心善举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