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第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

4月18至19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丁心奎带队的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第一调研组一行3人莅临我市,对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对丁心奎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漯河市情,并就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及漯河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丁心奎一行先后到临颍县、郾城区、西城区、舞阳县走访了颍山红辣椒种植基地、三只狐狸产业园、勤康乐养殖基地、红人特区直播带货基地、贾湖田园综合体、瑞兴葡萄产业园、袁集村等“万企兴万村”项目,详细了解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组织推动、任务落实、先进选树等内容,以及企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模式、机制及成效。



        丁心奎对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漯河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致力聚焦“三链同构”强产业、技能就业增收入、扶弱济困固成果、美丽乡村优环境、强基崇德扬正气、企村同兴促共赢“六个聚焦”,创新“企业+基地+村”、“企业+产业化联合体+村”、“企业+产业链+村”、“企业+园区+村”、“企业+农文旅项目+村”、“企业+技能培训机构+村”等“六种联结”模式,全面落实有组织、有计划、有项目、有活动、有标识“五有”行动计划,提升了兴村内生动力、资源整合能力、村企共兴活力和行动推进效力,成功打响了一个知名品牌、走出了一条共赢路子、凝聚了一支重要力量、塑造了一副良好形象。漯河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得力、模式创新、亮点突出、宣传广泛,选树培育的项目代表性强、示范性高,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地、有回声,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

丁心奎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实施“帮村富民”工程。希望我市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载体,在促进企村共赢、共兴上下功夫,力争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培育出更多更优的实验项目,打造出全省乃至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品牌。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延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卫军、市工商联主席宋春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秀云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