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漯河市工商联:强化职能展优势 发挥作用齐动员 同心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漯河市工商联、市总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市各县区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发出了《关于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倡议下,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基层商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防控,主动维护经济市场稳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及时向员工传递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完善企业内部生产经营制度,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保障各项救援和生活物资供给,绝不囤积居奇、不恶意增长物价;不搞开工典礼和员工聚会聚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部门对接,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等活动,为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树立漯河民营企业良好形象。 

捐钱捐物捐技术,有情有义有担当
1月28日,临颍县森威木业有限公司率先向向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万元,接下来,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漯河市金海岸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灏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捐赠现金10万元;贾湖酒业集团、舞阳中和石油天然气公司、中房燃气有限公司分别捐赠现金30万元;河南豪峰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5万元;河南天成集团捐赠现金20.2万元,还有5万、3万、2万、1万,有的是现金,有的是医疗防护用品和食品等等,举不胜举。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曙光健士集团,作为我市为数不多的医疗器械生产厂家,在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采购订单后,克服一切困难,多方组织协调,提前召回员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配合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委托采购的商业公司,于2月1日将首批医疗器械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同时曙光健士集团又向漯河市红十字会捐赠30万元现金,并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捐献价值2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漯河市天鑫置业有限公司捐赠现金200万元,并专门购买牛奶、方便面等食品到我市10多个疫情防控点慰问,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战役。
还有,河南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捐赠价值60万元的消毒剂300吨;漯河市小帅才食品公司、漯河市叮当牛食品公司、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价值10万元物资……记者了解到,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惜企业亏损,停产停工,带头捐款捐物,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支援桥梁,体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坚定政治立场和无私奉献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16:00,全市共有132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累计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627.3554万元。
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协调各方支援
连日来,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即将开工的企业寻找购买医疗防护物品渠道,引导企业做好企业和职工疫情防控的宣传落实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向企业征询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向省工商联、市有关部门反馈,为企业顺势发展把脉问诊;积极配合市疫情指挥部工作,动员全市民营企业家发挥联络优势,寻找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急需医用物资采购渠道,及时为市疫情指挥部提供有效信息,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加强与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部门联络对接,为漯河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加油。同时,号召全市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电子办公,能电话网络解决,决不上门走访企业,不给企业增添麻烦,尽最大努力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发展生产提供有效服务和更多帮助。

小善汇大爱,点滴显初心。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和全市民营企业爱心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全市广大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驰援抗击疫情,齐心协力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