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漯河市召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12月10日上午,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大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民营经济座谈会及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坚定的决心,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尚进、吕岩、李亦博、李思杰、蒋志安、高喜东、周新鹤、张宏进、邵成山、周学功、余伟、黄耀春、陈松林、陈连东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蒿慧杰强调:
    一要高站位,着力扛牢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扛稳扛实扛牢。
    二要促转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扭住关键环节,坚持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智能发展、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致力做大做强,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三要解难题,着力强化要素保障。资金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土地是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必需资源。必须把破解矛盾和问题作为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当务之急,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拿出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的真招硬招实招,解决好“人”“地”“钱”的问题。
    四要重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命门之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着力构建“亲”“清”关系,推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经营环境、社会环境全面提升,厚植适应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的优良生态。
    五要抓关键,着力打造企业家队伍。要把优化企业家队伍、弘扬企业家精神作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大力实施优秀企业家培育计划,注重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能力素质,着力营造尊重、激励、支持企业家发展和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造就一支优秀企业家队伍。
    六要把方向,着力强化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企业党建,通过加强引导、完善政策、优化服务、破解难题,确保非公有制经济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新提升新发展。
    刘尚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创新发展,提升素质,增强非公有制企业竞争力,全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取得新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近年来我市涌现出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进行了表彰,印发了《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快企业家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和《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贾湖酒业集团、银鸽集团和临颍县政府、市环保局、市发改委作了典型发言。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