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我市企业家“走进中科院直面科学家” 研企对接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8月6日—8日,我市企业家“走进中科院、直面科学家”研企对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研企对接会并致辞,市科技局局长袁国亮及21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工商联、市科技局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家的科技创新意识,加速推进产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推动漯河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尽快实现。


 
   黄耀春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中国科学院凭借强大的专家人才队伍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准确、快速、高效的服务,在推进科技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中科院的专家们能够不遗余力地为漯河企业提供广泛的智力支持。他要求参会企业家能珍惜机遇,虚心求教,借助中科院的人才、科技优势,促进企业产品更新换代和技术、管理的升级,并积极探索委托研发、联合开发、智力引进等多种多种合作模式,打造漯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综合竞争力。

   研企对接会上,中科院专家面向我市参会企业开展了技术需求调查,与参会企业家就相关科技项目进行了一对一对接和交流座谈,针对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了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主任魏立新表示,本次对接会后,中科院将组织有关领域的科技专家对我市企业提出的23个科技项目进一步进行研究论证,研究结果及时向企业反馈,受到了企业好评。


    活动期间,企业家们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十八大”以来创新成果展和院史馆。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参会企业家对国内尖端科研项目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开阔了视野,对推动我市产研结合、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