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我市举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大讲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有效降低发展成本,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6月20日,漯河市工商联举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大讲堂。漯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讲堂并讲话,全市工商联会员近200人聆听专题讲座。

  本次讲堂邀请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关注的近年来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产业规划、企业投资、创新奖励、知识产权、对外贸易、财政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家提出的困惑和问题。

 

  黄耀春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讲堂,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工作要求的举体举措,也是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特别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对于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与会学员一要认真学习,把政策吃透吃准、用好用足,向政策要动力,向政策要效益,争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二要练好内功。充分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紧跟国家政策形势,坚持新发展理念,用好用活各项政策,主动适应市场,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三要遵守好纪律。学员在学习期间要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时间,做到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以致用,尽快地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把知识变成业务能力,把本企业做大作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保才解读企业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政策  

 

  市商务局外贸管理科科长石晶解读企业对外贸易政策  

 

  市发改委副主任牛宪民解读产业发展和企业投资政策  

 

  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张辉杰解读财政支持政策  

 

  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安宏恩解读“亲”“清”政商关系

  通过参加大讲堂活动,广大学员表示,政府部门负责人的精彩授课内容即有对宏观政策和大政方针的深入、全面解读,又有市政府对降低企业发展成本、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需,对企业如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信心和决心。  

 

  讲堂现场

  

  讲堂现场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