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市工商联郾城包商村镇银行联合举办“中华文化国学大讲堂”

  5月5日,由市工商联与郾城包商村镇银行联合举办的以“学习国学经典 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中华文化国学大讲堂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讲堂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为民,郾城村镇银行行长刘永生聆听讲座。

 

 

  黄耀春指出,近年来,市工商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先后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举办了4期“漯河民营经济高级研修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教授,成功举办漯河民营经济发展论坛20期;邀请市直部门业务负责同志,举办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大讲堂”5期,为提升全市民营企业家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作出了积极努力。

 

  本次大讲堂特邀国学大师、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海派文化》报主编、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徐培华教授主讲。讲座中,徐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华文化国学的当代意义、源头与灵魂和生生不息的深刻原因,使与会者领悟到了国学的智慧和魅力。他指出,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是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知识载体,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既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进程中,始终是一种不朽的教育力量,无时无刻不在深刻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授课过程中,大家纷纷被徐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所打动,全场响起数十次雷鸣般的掌声。

 

 

  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安宏恩,市工商联副调研员李秀云,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教职工、民营企业家代表及郾城包商村镇银行全体员工近800人聆听讲座。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