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我市召开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推进会

  

  5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联合召开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推进会和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推动“百企帮百村”活动取得新成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俊峰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志民,市委农办主任、市扶贫办主任罗静,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德民出席会议。 

  黄耀春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全市工商企业界深入贯彻落实《漯河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全省“千企帮千村”推进现场会精神的一次深化落实,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使命担当。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齐心协力,攻坚拔寨,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重大成效。“百企帮百村”活动在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有121家民营企业与74个村结为帮扶对子,总投资4691.93万元,实施帮扶项目85个,取得了显著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成为全市工商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张名片,走出了一条村企共建、互利共赢路子。

  就如何更好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黄耀春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坚决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在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高度上来。各级工商联要切实肩负起政治引领和联络服务的重要职责,组织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切实提高扶贫精准度。要明确定位,吃透实情,突出产业,注重就业,动态调整。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企业自身优势、资源和能力,结合结对帮扶村的发展条件,尽力而行、量力而行。要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强化培训供需对接,支持用人企业在贫困村建立劳务培训基地,精准开展订单式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实现靠技能脱贫。三要进一步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帮扶实效,夯实工作作风,确保工作扎实,效果求实,切实使贫困村的面貌得到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扶贫办主任罗静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精准扶贫行动的新要求;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德民宣读了《漯河市工商联、漯河市扶贫办关于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漯河市工商联关于调整“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河南昌建集团副总裁陶彦峰代表市工商联七届执行委员会宣读《投身精准扶贫 做共同富裕的助推者》倡议书;漯河联泰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孙国治代表参与帮扶企业作大会发言。

 

  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各县区扶贫办主任,市工商联执委以上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