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漯河市2017年“民企助才”活动举行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早日完成, 8月23日,漯河市工商联举行2017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志安,漯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仪式。

  

  仪式上,黄耀春通报了漯河市2017年“民企助才”活动开展情况,参与捐助的爱心企业家和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110名爱心企业与293名贫困大学生结为帮扶对子,并现场发放助学金87.9万元,每名大学生获助学金3000元。

 

 


  王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293名即将迈入高等学府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充满爱心、慷慨解囊的民营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民企助才”活动是是全市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平台,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压力较大,许多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许多民营企业,尤其是一些规模相对较小、实力不是很雄厚的企业,自身还在艰苦创业的同时,仍然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参与捐资助学、扶老助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彰显了新时期漯河民营企业家情系民生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王勇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能继续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实现利益追求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受资助的大学生能够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宝贵的精神财富,把家乡的关爱之情化作勤奋学习的成才之志,树雄心、立大志,学知识、长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和家乡人民对你们的关心和厚爱。

  王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从富民强市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重视和支持爱心助学工作,充分挖掘资源、广开救助渠道,动员更多有识之士伸出援助之手,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建立起以政府救助为主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多元化助学网络。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作品牌,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作为、造福人民。

  蒋志安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贯彻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大局,立足民生,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全市各级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爱心救助的先进事迹,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活动,号召更多的有识之士、民营企业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风尚,使更多的困难学生圆梦大学、成才立业。

  自2011年起,漯河市工商联(总商会)坚持每年在全市民营企业中开展“民企助才”活动,向家庭贫困、无力完成学业的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活动开展7年来,全市共有581名爱心企业家捐赠善款567万元,成功资助贫困大学生1890人。

  中共漯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志民,漯河市教育局局长赵建钊,参与捐助的爱心企业家,受资助贫困大学生及家长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