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7月20日上午,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市非公有制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 和建议。副市长余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耀春出席会议。

 

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  蒿慧杰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余伟

 

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漯河市工商联主席  黄耀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蒿慧杰倾听大家的发言,认真记录,不时提问,并围绕相关问题同大家讨论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蒿慧杰要求相关部门分门别类加以整理,逐条研究解决,并及时给予反馈。

 

 

  慧杰指出,产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支撑,产业发展与城市兴衰休戚相关。去年,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创造的财富,占全市GDP的68.4%,吸纳了城镇就业人员的85%;全市纳税百强企业中,非公有制企业占60%以上,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达58%以上。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全市经济的顶梁柱,也是漯河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就进一步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蒿慧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看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立足当前稳增长,着眼长远促转型,推动漯河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一要强化企业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尤其要抓住主要矛盾,在资金、人才、招工、营商环境、政策宣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二要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快营造创新氛围,支持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构建创新载体、完善创新机制、实施创新项目,大力支持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三要支持企业优化结构。要实施好“双百”技改工程,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走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的路子,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四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实施好“十百千”亿级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及“小升规”工程,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培育一批“航空母舰”和“小巨人”。五要加强明星民营企业宣传。要推出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典型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民营企业、支持民营企业的浓厚氛围。六要加强企业家精神培育。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政治立场、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加强交流培训,着力提升民营企业家的综合素质,使之真正成为现代企业家。

 

     

热烈讨论

 

河南昌建集团董事长赵建生

 

漯河中润地产公司董事长 田文锦

 

贾湖酒业董事长  张彪

 

德荭文化董事长  和红德

与会企业家代表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