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漯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6月2日,漯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志安主持。漯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漯河市委主委胡新峰出席大会。

   

    梁静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过去的五年,漯河市工商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在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建设、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参政议政、加强商会和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富有创新性地打造了“百企招百商”“百企帮百村”“民企带创业促就业”“民企助才”四大工作品牌,搭建了信息宣传、教育培训、融资服务、法律维权、校企合作、政企联谊六大服务平台,团结凝聚广大民营企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为促进漯河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静强调,漯河市工商联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加强引导教育、发挥助手作用、服务民营企业、弘扬光彩精神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漯河市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班子团结、工作高效、清正廉洁、大有作为、形象良好的先进集体,为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蒿慧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漯河市工商联团结带领全市会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参政议政、招商引资、全民创业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大批懂政策、善经营的高素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已经成为推动漯河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

    蒿慧杰希望全市广大工商联会员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争当推动漯河发展的表率。一要增强政治意识,积极参政议政;二要增强发展意识,以新发展理念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和决策,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大力引进资金、项目和先进的管理机制,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三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投身光彩事业、扶贫攻坚等工作,为政府分忧,帮人民谋福。

    蒿慧杰强调,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根据自身性质和地位的要求,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有新举措,在促进民营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方面有新作为,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方面有新进展,在推进行业商(协)会改革和发展方面有新思路,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支持服务上有新突破。

    蒿慧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更好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工商联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联系和指导,支持和帮助工商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能,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联系工商联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重大情况通报、定期研究工作制度,努力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交心、感情上知心、事业上同心,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代表漯河市各人民团体,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漯河市委主委胡新峰代表漯河市各民主党派分别向大会致热情洋溢的贺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黄耀春同志代表漯河市工商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题为《履行职能 发挥优势 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新漯河作出新贡献》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漯河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执行委员和总商会会长、副会长。黄耀春当选为漯河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总商会会长。

    闭幕式上,大会宣读了《务实创新 加快发展 推动漯河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的致全市民营企业家倡议书。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