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论坛 >

商会论坛

中行预计今年我国GDP增长7.4% 全球增速为2.6%

  中新网9月25日电 25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2014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分析报告。在回顾2014年三季度经济金融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报告展望了2014年四季度的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取向以及全球银行业发展趋势。中行报告预计,我国今年全年GDP增长7.4%左右,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四季度,全球GDP环比增长率有望回升到3.2%左右,全年GDP增速略下调至2.6%。

  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进入三季度以来,不论从工业生产、发电量、投资和消费等实体经济指标,还是从新增贷款、货币供应量、社会融资总量等金融指标,亦或是从官方和汇丰PMI、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先行指标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中行报告预计全年经济将延续“低增长+低通胀”格局,GDP增长7.4%左右,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未来几个季度经济明显回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经济正处在由“去库存”向“去产能”和“去杠杆”叠加的转变阶段,处在向新常态转变的关键时期,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是顺利实现这一转变的重要条件。政策方面,报告建议,在经济下行、通胀较低的背景下,政策需要放松,也可以适度放松。

  “展望四季度,全球GDP环比增长率有望回升到3.2%左右。预计2014年全年GDP增速略下调至2.6%。”关于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报告分析,2014年三季度,发达经济体整体回暖,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复苏格局出现新的分化,全球GDP环比增长3.1%。四季度,美英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欧元区陷入停滞后重新恢复增长,日本经济温和复苏。新兴经济体内部出现分化,“金砖五国”经济增长疲软,“新钻十一国”整体走势良好。地缘政治风险仍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报告指出,经过五年多的调整,全球银行业已恢复至危机以来的最好水平,但运行情况出现较大分化,中国和美国银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欧元区银行业运行疲软,日本银行业盈利基础尚不稳定。四季度,预计中国和美国银行业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欧元区银行业难有起色,日本银行业继续面临业绩增长压力;各国对银行业的监管将继续强化,夯实基础、保持稳健发展仍将是全球银行业的主基调。(中新网财经频道)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