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商会论坛 >

商会论坛

中国积极推动含氢氯氟烃淘汰工作

    臭氧层破坏是当今全球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中国高度重视保护臭氧层工作,积极推动含氢氯氟烃淘汰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加强已批准的5个消费行业计划的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努力,践行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的承诺。

  据介绍,2000年以来,中国家用空调、工商制冷、建筑保温等行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对含氢氯氟烃的需求不断增加。2009年,中国用于受控用途的含氢氯氟烃的生产量约为42万吨,占全球总量的74%。

  2007年9月,《蒙特利尔议定书》第19次缔约方大会通过了关于加速淘汰含氢氯氟烃的调整案。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温武瑞说,为了推动含氢氯氟烃淘汰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将在以下方面展开工作:

  在政策法规方面,我国将以国务院颁布的《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为基础,加强对含氢氯氟烃生产、使用、进出口和回收等的管理,逐步削减并最终淘汰含氢氯氟烃作为受控用途的生产和使用。

  在行业淘汰方面,我国将积极开展已批准的5个消费行业计划的项目实施工作,鼓励企业和科研单位把替代技术研发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发和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中国国情、低碳节能的替代技术,促进行业增长方式转变。

  在监督管理和宣传方面,我国将努力提高对含氢氯氟烃生产、使用和进出口的监管能力,推动建设中央、区域和地方一体的管理网络。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