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统一省医保支付政策 打破民营医疗“玻璃天花板”

民营医院大多数是专注于某一个领域的专科医院。民营医院的迅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医疗资源的供给,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医疗需求,打破了公立医院的长期垄断,形成了健康有序的医疗竞争环境,为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创造了有效途径。近年来,党和政府出台了大量政策鼓励和支持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但是现实中,一些民营专科医院却无法获得省医保支付的垂青。透明的天花板,历经几年仍然无法突破。如,郑州某民营骨科医院,设置床位150张,在青少年脊柱侧弯矫正、中老年退行性骨病治疗、术后康复训练等方面拥有较高知名度,深受群众欢迎。建院四年来,虽陆续开通了市医保的门诊和住院、省市新农合直补等项目,但是省医保的住院报销申请迟迟未能批复,造成了大量省医保术后康复病人只能在门诊刷卡,无法住院治疗。

今年4月9日,国家发改委、卫计委、人社部宣布放开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要求各地将符合医保定点相关规定的民营医院纳入职工和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定点服务范围,执行与公立医院相同的报销支付政策。

建议:

相关部门对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真正一视同仁,结合周边居民的需求,公平的准入、严格的审核、合理的支付,真正将中央鼓励社会办医,扩大医疗服务供给,满足多元医疗服务需求,促进医疗机构发展和改革的目标落到实处。



Copyright@ 2007 WWW.LHFIC.ORG.CN

地址:漯河市沙北路3号     电话:0395-3138207    备案号 :ICP备0706056